卫国军魂(腾冲)

2010-01-05 13:14 阅读(?)评论(0)

    卫国军魂(腾冲) 

    

     1944年夏,为了完成打通中缅公路的战略计划,中国国民党远征军第二十集团军以六个师的兵力向占据腾冲达两年之久的侵华日军发起反攻,经历大小战斗80余次,于9月14日收复腾冲城,敌酋藏重康美大佐联队长及以下6000余人全部被歼,中方军队亦阵亡少将团长李颐、覃子斌等将士8000余人,地方武装阵亡官兵1000余人,盟军(美)阵亡将士19名。国殇墓园是腾冲人民为纪念中国远征军第二十集团军攻克腾冲阵亡将士而建立的陵园。在这场惨烈的卫国战争中牺牲的国民党官兵,将永远受到每一个中国人的怀念。国殇墓园现在是国务院指定的爱国教育基地。 

     

     设计得肃穆庄重的国殇墓园大门

     

     墓园内的主建筑——忠烈祠,在苍松翠柏的掩映里宁静而庄严。

     

     蒋介石先生为建此墓园颁布之布告。

     

     步履轻轻,氛围肃穆,生怕一个咳嗽惊醒山坡上熟睡的英魂。

     

     

     “忠烈祠”为国民党元老于右任题,中间“河岳英魂”和下方“碧血千秋”为蒋介石题。

    、这方特殊的墓地在忠烈祠的左面,埋葬19位支援中国抗日战争而牺牲的美国盟军战士。

    

    来自远方的后人为英烈献上花圈 

    

    

    

    

    

   

   古木深深思壮举,苍天渺渺慰英烈……

    

   有必要解释这座日本军人的墓地,它位于国殇墓园出门处,埋葬着三个日本军官,全部是跪姿朝向中国军人墓地方向。“倭冢”二字为腾冲地区著名爱国人士李根源书。

  最后修改于 2010-01-05 14:26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